十耳❤️.

❤️粉B色J的Y夏X天💚
愿我们皆得偿所愿

【陈情➕少歌】江湖少年人。

话说有没有这两个联动的啊,想看却发现没有只能自己去写了~这几年唯一看得进去的剧啊~


陈情观影剧版少年歌行。


文笔渣渣不喜勿喷,感谢感谢~


时间线:一切结束。


ooc预警




【打晕了守门人,萧瑟拿过钥匙就进去了,无心走在后面关门。


两人找到了雷无桀,雷无桀出来之后就跟他们二人说了他牢友的事,萧瑟自然发现了奇怪的地方。】


“戒备一点都不严啊,就不就是让你随便进吗?”


“估计是那个华服少年以为无心他们不会来劫狱所以松懈了呗。”


“还是太年轻,太自信!”


萧瑟和无心就跟逛自家院子一样,走的特别自在。


聂怀桑喝口茶抬眼一瞧,果然,在地牢环视了一圈的萧瑟察觉到了不对劲的地方,听着萧瑟那恨铁不成钢的语气,聂怀桑无奈微笑。


众人也有些摸不着头脑,这个寨子有什么问题吗?无心当时没有救雷无桀是故意的?


【三人没有久留就离开了。


华服少年反应过来,这时外面轰隆一声火光冲天,三人骑着马在一片火焰中离开了。


那一瞬间,萧瑟看到了那位华服少年。】


华服少年似乎已经认定无心不会来劫狱,景仪哼笑,猜错了吧!


人家雷无桀都已经出来了。


华服少年很有野心,他关注到无心绝对是有什么原因的,魏无羡下意识敲了敲桌面,他灵光一闪,难道是因为他想要拉拢无心?!


这就对了!


这个少年他想要当皇帝,魏无羡记得现任北离皇帝有四位皇子,除去萧瑟,那现在宫内就还有三位皇子在,他想要成为皇帝,就必须解决其余二人,而无心作为天外天的少宗主,一旦他回到天外天,那么曾经的魔教将会复生。


只要能和无心合作,那么他就有了必胜的筹码!


虽然他们直觉无心先前的那个笑容挺令人毛骨悚然的,但是他们没有想到,无心居然这么狠!


整个寨子开始了漫天大火,雷无桀的火器四散在各个角落。


“萧瑟认识他?还是看错了?”景仪微微皱眉。


【三人迷了路,也不知道该怎么走。


雷无桀上树发现了一家客栈,三人进去,里面没有人在。


萧瑟坐到桌子上,发现了一个标记,他轻声道,“师父……”


……几年前的雨夜,那是萧瑟被贬为庶人的那一晚,路上那个有诡异功法的面具人,他的一身功力就是被他给废掉的。


萧瑟回过神挡住了标记。】


“怎么回事,路痴还能被传染吗?”欧阳子真忍不住吐槽,雷无桀要是带路迷路那也就算了,无心怎么也能迷路啊?


“他两是不怼几句就浑身难受?”景仪下意识说出口。


思追无奈的笑了笑,大概这就是他们的相处方式吧。


“有客栈?看来今夜他们不会露宿街头了。”


“这么巧就出来一个客栈?还一个人都没有?”


“那又怎么样,荒废的呗。”


“师父?”魏无羡抿唇,这个记号……


“这么巧?!萧瑟来了这里就发现了他师父的记号?难道他的师父一直在注意着他们的行踪吗?”


雨夜,马车,以及坐在马车里的红衣少年。


这是更加稚嫩的萧瑟啊!


“这是他被贬为庶人的那一天吧。”聂怀桑微微一笑,果然,“萧瑟就是萧楚河。”


在场的众人中也有几人猜到了萧瑟的身份,但是大部分修士都是不知道的,听到聂怀桑这样一说,他们都惊呆了。


萧瑟这个奸商,他居然还是个皇子吗?!


不对,他现在已经不是皇子了。


“果然是这样啊。”欧阳子真感叹一声,他之前也是这样猜想过的。


景仪倒是人愣住了,“可是萧楚河不是个武学天才吗?还是十几岁就已入逍遥天境,但是萧瑟不是没有内力吗?”


这个疑问马上就为景仪解答了,萧瑟在那天遇到了一个面具人,就是他废掉了萧瑟的功力。


“好强!”景仪一惊,原来曾经的萧瑟这么强的吗?“这个面具人会是谁?”


【晚上,三人勉强在这里休息,萧瑟醒来走出了房间,无心也醒了,关于那个标记无心也认了出来。


萧瑟的师父是江湖百晓生,这个标记正是他的师父给萧瑟的记号。


师徒二人聊了一夜。


师徒二人都是谜语人。】


看到那个标记的萧瑟似乎有些情绪不稳定,夜晚他起身走到了屋外。


“江湖百晓生?”景仪恍然大悟,“所以萧瑟才会知道这么多的江湖秘密!”


这样的话,萧瑟的师父知道他们的行踪也就不奇怪了。


“对哦,萧瑟还坑了雷无桀五百两银子,经历得事情太多,我都快忘了他们一开始的目的是什么了。”景仪挠头笑了笑。


金凌无语。


“不是,我怎么觉得他们话里有话啊。”金凌微微皱眉,真是的,有什么事不能明明白白的说清楚吗?!


“这五百两银子已经不是单纯的银子了,怕只有雷无桀一个人傻傻的真想要还钱吧。”聂怀桑喝口茶说道。


景仪:什么意思?


欧阳子真轻轻挑眉,他说道,“萧瑟和他师父在聊的不是银子而是皇位!只是他们用银子隐喻罢了。”


【“慕凉城?!”雷无桀激动的站起来看着萧瑟。


慕凉城就是天下四城之一,雷无桀他想要过去见识一下。


……雷无桀独自一人去打水,他爬上树打算远远看一下慕凉城,谁知却一脚踩空了。


无心听到了雷声,而且声音还在移动正在去往慕凉城。


……无心察觉到了萧瑟的情绪不是太好。】


看见雷无桀那一副兴奋样子众人就知道这慕凉城又是一处江湖盛传之地,而且那位孤剑仙洛青阳就住在那里。


照雷无桀的性格,他一定会想去见识一下的。


“孤剑仙会是当年想要杀了萧瑟的那个人吗?”景仪摸下巴思考。


欧阳子真摇摇头,“不是说他没有离开过慕凉城吗?”


“江湖传言还能当真吗?”金凌道。


欧阳子真:……也是。


“可是萧瑟应该和他们没有什么仇吧?为什么要杀他?”


魏无羡呵笑,“并非仇怨而是权利。”


萧瑟要是死了,对于某些人来说可是天大的好事。


“萧瑟是在紧张吗?”思追皱了皱眉,萧瑟的情况不是很好啊,看来那次的事情对他的影响真的很大。


一个曾经如此意气风发,年少实力就达逍遥天境的天才,这种天赋独此一人,可惜一朝功力尽散,这种落差,如果不是意志坚定的人,怕是早就崩溃了。


【无心和萧瑟都说到了对方心中的暗伤,两人都怒了,他们没有用武功,就凭手脚功夫打了起来,发泄心中的怒气,萧瑟反抗不得,被无心压着打了许久,萧瑟也气一个翻身压住无心,两人狠狠扭打起来,谁也不放过谁。


“……不管怎么样,雷无桀是因为我才来的这里,我得去把他带回来。”说完无心就离开了。


而另一边的雷无桀被捆到了树上。】


“可能是……害怕了?”欧阳子真眨眨眼说道。


“估计是。”金凌也道,“毕竟那件事对他的影响太大了。”


“无心猜到了萧瑟的身份,但是可惜了,现在的萧瑟已经不再是萧楚河了。”


“说真的他的那个皇帝爹也是狠心,如果不是他,萧瑟的功力也不会……唉。”


“就是,如果琅琊王真的是谋反了,按照萧瑟的个性一定不会给他求情,谁知道内幕是怎么回事。”


“无心他是会戳痛人心的。”魏无羡摇摇头说道。


“萧瑟也不遑多让啊。”聂怀桑叹息道。


无心的父亲是被好友给出卖了,这也是无心的逆鳞。





彩蛋是少歌反观魔道1000➕

(小说,电视剧和动漫都会有)

之后的彩蛋都是这样哦,不会全写,大约片段式观影~~


评论(139)

热度(389)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